分享更多
字体:

物联会:前2月物流总额增幅回落3.9个百分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23 04:3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杜海涛、王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的《2012年1—2月份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显示,今年1—2月份,我国物流需求增速有所回落,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平稳,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小幅下降,物流价格低迷,物流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仍然较大,利润有所下滑。

  分析显示,1—2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3.5万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6%,增幅同比回落3.9个百分点。增幅回落主要是受国内外经济增速趋缓以及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但总体看来依然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

  重点物流企业统计调查汇总数据显示,物流企业利润有所下降。1月份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5.6%,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4.7%。高成本、低价格的经营局面仍没有改观。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