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福田汽车拟投3.87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2 14:53 来源: 财新网

  为撕破税收藩篱,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直接在海外投资建厂 

2008年2月24日,北汽福田总部外的标志。 曲铮 / 东方IC2008年2月24日,北汽福田总部外的标志。 曲铮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永)为规避贸易壁垒,在海外市场直接建厂生产,成为中国车企越来越多的选择。

  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66.SH)10月11日公告称,拟与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国际贸易公司共同投资3.87亿美元在印度建设汽车生产厂项目。

  公告称,该印度工厂双班设计综合年产能为一期9.6万辆,二期12万辆。预计工厂2013年7月竣工,投产年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

  对于此次投资的必要性分析,公告称,对于整车进口,印度政府的关税为24%,福田汽车要实现印度市场的突破,必须实现本地制造和采购。

  资料显示,印度是全球第四大商用车市场,近年来印度汽车产品进口总量每年维持在30亿美元左右,约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量的0.4%。

  对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成为中国车企进军海外市场的最大阻碍。为撕破税收藩篱,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直接在海外投资建厂。

  根据财新网此前报道,继奇瑞之后,江淮汽车宣布将投资5.1亿美元在巴西建厂生产经济型汽车。■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