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浙江传化集团携国际投行投资矿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21 02:46 来源: 东方早报

  浙江传化控股投资集团(传化集团)与国际投行ICAN capital Inc所设立的20亿元基金投资有了新动向。

  ICAN capital Inc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康渃浠昨日在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表示,该投资基金在月底前将确定对2个项目的投资。

  “其中一个项目属于大消费行业,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另外一个项目属于矿业,投资额度总共为3亿-6亿元,传化艾肯基金将联合其他基金一起投资。”

  康渃浠同时透露,ICAN Capital Inc的人民币基金今年已经投资了7个项目,投资额达到10亿元,接下来还将投资20亿元。

  已投资的7个项目中,2个属于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业、清洁能源业、矿业、大消费和医疗保健业各有一个项目。至于美元基金方面,由于海外市场低迷和中国概念股被错杀,已经暂停了相关的募集和投资工作。“之前觉得会很受欢迎的项目现在都从海外市场铩羽而归,中国概念股市场环境还没有回归正常。我7月间还比较乐观,但现在也看不清楚了。”康渃浠说。

  早在8月12日,ICAN Capital Inc与传化集团在浙江签署私募股权有限合伙和管理公司协议,设立20亿元的上海传化艾肯股权投资基金,首期5亿元人民币基金的设立于9月底前完成。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系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传化股份,002010)的母公司。

  ICAN Capital Inc目前管理着一只美元基金及三只人民币基金。康渃浠表示,还将筹建一只25亿元-30亿元专门的矿业基金以及一只5亿-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肖中洁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