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刘铁男调研南方地区电力形势和核电安全整改情况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1 10:57 来源: 能源局网站

  2月16-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赴广东考察南方电网电力调度中心、±800千伏穗东换流站和大亚湾核电基地,分别听取广东省发改委、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核电集团工作汇报,并与一线工作人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南方电网公司调研期间,刘铁男同志指出,电力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必须高度重视长远战略研究,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统筹谋划电力发展改革,采取综合措施,解决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刘铁男要求广东省发改委和南方电网公司按照国家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总体要求,积极促进广东及南方五省区经济结构调整,做好高效电力调度,提高能源生产和使用效率。同时,密切跟踪电力市场形势,不断提高电力运行调节水平;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做好电力发展改革工作,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促进南方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大亚湾核电基地调研期间,刘铁男同志强调,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有关方面要把确保安全作为核电相关工作的首要前提。他要求广东核电集团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全国核电安全综合检查提出的要求,抓紧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管理,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确保核电建设质量和运行安全。

  刘铁男同志指出,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抓紧编制《核电安全规划》,希望广东核电集团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为实现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发改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