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民营企业家协会被指敛财 数十万卖副会长职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3:46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多名企业人士向本报爆料,“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以拉人入会授予职务,收会费等方式敛财,1.68万参加会议,50万可授予副会长头衔。

  昨日,该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联系不上负责人,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邀请参会交费近两万

  一位南方企业的负责人称,今年5月,自称“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的人员多次给他打电话,邀请参加“中国企业发展自主创新论坛”。对方称,大会规格非常高,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邀请50多位部级领导出席,国内外600多位知名企业家参加。

  “要交1.68万会费。”多位参加此次会议企业家证实,交费后收到盛业兴隆(北京)国际企业管理中心的回执。

  8月20日到22日,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多名参会企业负责人称,除论坛开幕两个小时外,其他会议均在北京丽景湾酒店举行,“未见一位国家领导人,参会企业仅有200家左右”。

  数十万卖副会长职务

  “他们深夜到房间拉人入会。”该南方企业的负责人说。

  8月20日当晚,该协会业务员就挨个到各企业负责人的房间“谈判”。

  “直接拿着手持刷卡机进来。”该企业负责人说,业务员首先宣传该协会组织会议有很多国家政要参会,这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处在转型和发展期的企业如何有好处等,并借机让其入会。

  该企业负责人说,对方说“您的企业名气较大,当个会长才符合企业形象”,并称只要50万元便可获得副会长头衔。

  看到这名企业负责人有些犹豫,业务员马上改口,如果嫌贵好商量,当场刷卡30万元即可。

  游说未果后,业务员又推销另一项协会服务,只要付15万元便可成为此次大会贵宾,承诺会有国家领导人及官员颁奖,并合影。

  “就像菜市场讨价还价一样。”该企业负责人说,最后双方以10万元成交,该企业负责人用工行刷卡以赞助费名义付费。

  “连凭据和发票都没有。”这名企业负责人说,随后通过工行查询,10万元汇至盛业兴隆(北京)国际企业管理中心名下,其法人代表叫孙小平(音)。此收款单位正是该企业收取会费的单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