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基金专户社保捧场国电转债发行 王亚伟购12.5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5 07:05 来源: 证券时报

  王亚伟辖下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动用12.5亿资金认购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国电电力昨日公布可转债发行结果显示,基金公司管理的三大类投资组合公募基金、专户理财和全国社保基金等均有捧场,现身网下申购,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直对可转债保持较高配置的王亚伟携旗下两只基金参与认购,这也是王亚伟继本月初认购中海发展可转债之后再度出击转债品种。

  据国电电力公告,此次参与国电电力可转债网下认购的基金达到78只,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等大型公司均有基金参与认购,单只基金方面,有银华保本增值、工银瑞信添颐债券、长盛同鑫保本、易方达资源行业、华夏回报、华夏债券等6只基金财大气粗,各获配超过两万手,动用资金都在10亿元左右。在这6只基金中,工银瑞信添颐债券、长盛同鑫保本、易方达资源行业等3只为近期成立的新基金,8月10日成立的工银瑞信首发规模超过50亿元,此次拿出四分之一资金打国电转债。

  在众多参与网下配售的基金中,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赫然在列,分别获配19598手和7621手,动用资金分别达9亿元和3.5亿元,这也是王亚伟两只基金自本月初参与中海发展可转债网下发行以来再度出手可转债,显示出王亚伟对可转债的青睐,实际上,今年以来在债券投资上,王亚伟一直对可转债保持重点配置,一季度末和二季末华夏策略配置工行转债均超过8%,加上石化转债,合计持有转债比例达到11%。

  除了公募基金之外,基金公司管理的专户投资组合也纷纷加入认购大军。据统计,此次共有50只专户组合现身国电可转债网下发行,其中易方达和国泰基金旗下专户最为积极,两家公司分别有12只和11只专户组合认购,是动用专户数量最多的公司。华夏、嘉实、博时、南方、银华、鹏华、建信、上投摩根、富国、华安等公司也均有专户认购,但参与数量较少。而且由于规模均较小,这些专户获配规模均不大。

  此外,基金公司操盘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也力捧国电电力可转债发行,共计有20只社保组合参与,11只债券型组合全部参与认购,包括全国社保201至206等6个组合、社保801至803等3个组合、以及社保901和902两个组合。偏股型的社保组合也有参与,如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2和103组合。从认购力度来看,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201组合获配数量最多,达到23953手,动用资金达11亿元。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204组合以及华夏基金管理的801组合获配均超过两万手,动用资金分别达10亿元和9.5亿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