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基金经理:A股仍处估值低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25 06:57 来源: 理财一周

  嘉实、景顺长城、财通基金、华富基金四位基金经理论市

  理财一周报记者/蒋颖博

  一边是欧债反复变脸,一边是国内阴晴不定,近期A股在内外较量中再度陷入调整泥潭,本周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400点大关,截至本周三,上证指数收于2395点。

  对于投资者来说,与其在追涨杀跌中伤痕累累,莫不如弄清楚身在何处,做到有的放矢。本期理财一周报特邀四位基金经理紧急碰头,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目前大盘的,未来他们分别看好哪些行业?

  关注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嘉实基金研究部总监、嘉实周期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詹凌蔚表示,目前我国经济仍处于长周期中的衰退期。当把周期时段缩短来看,在经济处于衰退期时,意味着中周期的过渡期快结束,而经济很可能即将步入中周期的繁荣上升阶段。对于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詹凌蔚认为,从全球范围看,装备制造业将重新成为竞争主题,因而,寻找那些能够受益于这类结构性扩张新动力的先导产业及个股,是合理的投资思路。

  同时,嘉实基金也预期,一些传统的周期行业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新周期启动的大背景下,以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为主要驱动力,将焕发新的增长活力。此外,一些和传统周期行业升级紧密相关的新兴产业,兼顾了周期和成长的特点,称之为周期成长股,也将在整个转型期内有好的表现。嘉实周期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詹凌蔚具有10年的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根据招商证券基金评价系统统计,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詹凌蔚此前所管理基金的投资业绩均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表示,关注上市公司真实业绩的变化趋势,而并非关注市场整体的偏好变化,筛选核心竞争力企业,把握确定性的投资逻辑,将成为下阶段主导思路。余广认为,核心竞争力作为公司持续竞争优势的源泉,能够为企业带来持续的盈利增长,从而影响公司价值。而核心竞争力基金的主题范围广,涵盖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可供选择的股票受到的约束少。同时,投资机会也很多,中国经济转型铺展开以来,一些上市公司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体现出核心竞争力。

  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目前上证指数在2400点左右,绝大多数的基金经理认为这是一个底部区域,譬如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吴松凯就看好银行股,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16家上市银行动态市盈率仅7倍左右。

  谈及未来市场,吴松凯说:“将眼光放长,沪深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整体净资产收益率却达到历史高位,即上市公司盈利不断增长,而其价格却跌至历史低位,这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吴松凯表示,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低于12倍,市净率低于2倍,历史上仅2005年、2008年市场大底时出现过。

  对于非常活跃的中小板来说,其中也蕴涵着不少机会,正在发行的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基金基金经理郭晨就表示,“中小板作为一个兼具成长和价值、风险相对适中、公司比较成熟的板块,从长期来看,获取相对较高收益回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短期而言,郭晨表示,“经过前期震荡调整,中小板指数的估值水平在40倍PE左右,结合中小板指数高成长性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目前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已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