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汇添富基金否认副总雷继明被调查传言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4 17:05 来源: 一财网

  今日沪上不少业内人士称,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添富)副总经理雷继明被调查。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回复称,该传言纯属捏造,将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声誉。

  缘起民族证券的传言

  “雷继明被调差了”。今日午间,这条消息在沪上公募基金券商以及媒体圈开始疯传。而这距离其担任汇添富基金副总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传言称,汇添富基金副总雷继明因为之前在民生证券担任总经理助理期间涉嫌毁灭相关证据而遭到有关部门调查。有消息人士称,此次调查源于民族证券内部调查,而已经跳槽至汇添富基金的雷继明正是因为民族证券的调查而被波及。

  资料显示,2002年4月29日,民族证券成立时,由中国民族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中民信)为主发起人,联合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机场集团、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北方财务有限公司出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48亿元,中民信持股42.82%,东方集团持股19.98%。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中民信是以营业部资产注入民族证券,而东方集团则以现金注资。于是,中民信时代的一些问题“过继”到民族证券的账上,形成数亿元应收账款。

  去年民族证券股权转让一度成为券商行业最大的新闻之一,而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对于这些财务问题的解决上出了点问题,才导致民族证券此次内部调查从而传出雷继明被调查的传言。

  雷继明否认

  对此传言,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即被对方否认,并表示已经与公司法务部同事联络,不排除将此事件诉诸法律。

  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雷继明并未接到被调查的消息,目前正在北京开会,处理工作事物一切正常。记者从其他相关人士处也求证到雷继明目前的确正在北京为汇添富基金旗下新发行的基金正常工作。

  另外,汇添富基金人士还对记者表示,对于此类传言会给公司以及雷继明带来极大的伤害,已经联络了公司的相关法律部门同事,如果此类传言继续,将不排除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资料显示,雷继明今年三月份被汇添富基金正式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履历显示,雷继明1995年7月任民族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网上交易部副总经理,2002年5月至2011年11月在民族证券工作,历任营业部总经理、经纪业务总监、总裁助理,2011年12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任市场总监。另外据悉雷继明和汇添富董事长桂水发,在海外求学时曾是同窗。同时,业内人士透露,作为给汇添富的见面礼,雷继明让民族证券旗下营业部加大了对汇添富旗下基金的营销力度。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