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色股份:拓展稀土业务 增收公司业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4:23 来源: 全景网络

  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9亿元,同比增长60.9%;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04.43%,对应每股收益0.17元。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稀土产品价格增速超预期以及锌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工程承包业务由于老项目结算较少,新项目尚未结算,因此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稀土冶炼能力有望达到1.7万吨/年。预计2013年公司广东珠江稀土的冶炼产能将由现有3000吨/年扩至7000吨/年;另外,公司与宜兴新威集团合资成立的中色稀土成立后,将再增加10000吨冶炼产能,最终形成1.7万吨/年稀土冶炼分离能力。资源方面,缅甸合资探矿正在积极推进,资源前景值得期待。公司积极布局海内外稀土,有利于扩大规模,降低成本,控制稀土资源,保证稳定的资源自给。

  老挝铝土矿增收在即。老挝铝土矿的勘探工作已基本完成,探明储量约为2.4亿吨,持有SARCO公司49%股权的澳方,计划以探矿权募集资金,建设氧化铝生产线,初始产能为60万吨/年。一旦开始生产,预计对公司业绩也将有较大贡献,是公司未来的又一增长点。

  参股ST威达,有望贡献高额投资收益。公司控股红烨投资以7.54元/股的价格认购*ST威达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为53628308股,持股比例约为10.62%。如果ST威达重组成功,保守预计有望为公司带来6.7亿元的投资收益,扣除所得税后可增厚EPS0.34元。

  预计2011年EPS 0.66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6元(如果不考虑ST威达投资收益,EPS为0.32元)、0.42元和0.59元,对应的动态PE为44倍、69倍和49倍。

  虽然估值较高,但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作者:闵丹;刘喆)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