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罗莱家纺:外延扩张加速 订货会数据有望反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9 09:53 来源: 中证网

  随着地产交投的低迷和终端零售的放缓,家纺行业增速在11年4季度以来呈现显著放缓。在行业增长减速的背景下,公司拟通过渠道加速扩张、产品线延伸等方式维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年新增门店600-900家。我们维持公司2012-14年3.49元、4.73元和6.03元的每股盈利预测不变,维持87.25元的目标价,重申买入评级。

  12年行业景气度有所下行,市场集中趋势增强。受房地产成交低迷、零售终端放缓,以及存量涨价因素的抑制,12年家纺行业增速由过去10年的年均约20%下滑至约10%的水平。但总体增速的放缓将加剧行业集中的趋势,相对而言,小品牌、新品牌由于品牌力的限制和经销商信心不足导致在招商和扩张层面遇到一定困难,而“罗莱”等强势品牌则在更广阔范围内建立品牌认知度,从而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趋势。

  渠道扩张加速,加大电商和团购占比,试验家居店模式。公司预计2012年新增门店600-900家,其中1季度新增门店100多家。新渠道的扩张将采用空白区域招商和强势区域2店并举的模式,在结构上将加大电商和团购占比,并试验家居馆模式。家居馆将整合公司多品牌、多品类优势,除传统家纺产品外,还引入毛毯、毛巾、香氛等新品类,从而实现从床上用品到家纺再到家居品的过渡。公司预计12年新增家居馆30-50家,现有门店以500-700㎡为主,考虑一线城市较高的租金,现有家居馆主要集中在地级市。

  强化订货指导,秋冬订货会增速有望反弹。为缓解终端存货压力,公司在12年春夏订货会中主动放松了促销品订货要求,终端大促活动以消化经销商自有库存为主。针对去年4季度订单生产未能完成的情况,公司12年将在淡季加大畅销款的备货,提升补货占比。目前强势经销商存货情况有所好转,但小经销商信心仍显不足,结合对经销商的走访,我们判断公司12年秋冬订货会的指标在30%-40%间,订单增速有望较春夏出现较大反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