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郑裕彤单日33次增持周大福 持股比例增至89.5%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04 07:5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资料显示,与周大福(微博)名誉主席郑裕彤关系密切的鼎珮证券,自集团上市后密密扫货,至少累积增持逾 1788万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上市半月的周大福(1929)昨午突然由跌转升,并创上市后新高。资料显示,与周大福名誉主席郑裕彤关系密切的鼎珮证券,自集团上市后密密扫货,至少累积增持逾 1788万股,情况与去年彤叔借鼎珮增持佐丹奴(709)相似,昨日周大福急升之时,买盘上纷见鼎珮踪迹,市场相信极可能是彤叔扫货手影。

  香港昨收市后公布的零售数据符合预期,但周大福昨午二时前已见异动,股价在 15分钟内由低位13.84元抽升上14.5元,最高见14.56元,收报14.32元,升2.9%,但仍较上市价 15元低4.5%,成交股数亦增近两倍至1845万股,成交额2.6亿元。周大福昨正式纳入恒生环球综合指数及恒生综合指数。其他珠宝零售股如六福(590)及周生生(116)则分别升2.2%及 0.1%。资料显示,鼎珮证券在周大福上市后密密增持,单计昨日有买冇卖,挂头牌买盘次数多达33次,至今累积779次买入次数,截至 1月 2日止,鼎珮所持股份已由上市时的7024万股增至8812.2万股,持股量由0.7%增至0.84%,郑裕彤家族持股量则为89.5%。鼎珮证券隶属 VMS Investment, VMS为入股民丰企业(279)、负责为郑裕彤旗下新创建(659)作策略性投资的基金公司,与郑裕彤关系密切。事实上,郑裕彤去年 5月起增持佐丹奴的行动,也透过鼎珮进行,鼎珮当时每日在市场上密密吸纳佐丹奴,其后将股份转至彤叔旗下,彤叔目前持股量已增至22.01%,为最大股东,期内佐丹奴累升逾四成。

  斥1017万入股酒股银基

  另外,彤叔昨也突然爆出持有酒股银基(886)。据联交所披露,彤叔透过周大福集团在上周四以每股6.281元增持162万股银基,涉及资金1017万元,持股量增至5.04%的需披露水平。银基为五粮液经销商,股价昨一度逆市挫2%,收市前突然大成交抽上,收报6.3元,无升跌,惟该自11月至今累泻25%。集团主席梁国兴上月中突然宣布以每股7.25元作价出售 5000万股予投资者,一度触发股价暴泻。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