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湘财证券:大盘已具备反弹特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06 16:12 来源: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全天多数时间都在低位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并继续创出新低。板块方面:黄金板块、采掘业、海南板块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水泥板块、汽车板块、数字家电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上证指数低开后迅速回补了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显示了大盘短线的做空能量已经比较充分的释放,虽然指数没能收涨,但盘口显示已经有部分资金开始进场逢低建仓。另外,我们注意到,大盘盘中震荡或走低时,并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主动性抛盘,也就是说,投资者已经不在愿意继续做空。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我们提示大家关注的2460点后明显的企稳迹象。按大盘近期K线运行的规律及力度判断,在周四中午收盘前,大盘能在2460点附近站稳,指数就会出现一波短线反弹。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已经萎缩到500亿元以下,符合出现技术低点是的成交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具备短线反弹的基础条件。

  操作上,我们认为既然大盘已经逐步发出企稳信号,大盘短线出现反弹的概率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分批建仓,等待大盘展开此波小级别的技术性反弹。

分享更多
字体:

股票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