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今日投资:量能显著放大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10 15:20 来源: 今日投资

  量能显著放大,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285.74点,涨2.69%;深圳成指收于9281.25点,涨3.75%。两市A股2220只股票上涨,1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21.3亿元上升至91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34.3亿元上升至786.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昨日透露,中央一号文件共包括六个部分,其中有三个部分涉及农业科技,依靠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发展现代农业。张来武认为,要抓现代农业,必须抓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科技创业,提高市场的附加值。所以,抓现代农业,首先要抓三产,要把农业的产业链拉开。一定要做到三产高附加值,农业物流配送信息化、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等等。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温总理讲话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2011年12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昭示宏观政策转暖,煤炭行业是后周期性行业,宏观政策转暖将带动煤炭基本面好转。借此,煤炭行业延续昨日飙升之势,今日继续走强,终盘暴涨6.34%,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水泥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且两只个股涨停,至收盘飚涨5.60%,列涨幅榜第三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正式公布,其中一半篇幅聚焦农业科技。随着股价在2011年12月份及2012年1月第一周的显著下跌,已经有相当一批农业股2012年估值水平低于20倍。对于质地优良、增长确定的农业股而言,这样的估值水平已逐步进入安全区间。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收盘大涨5.52%,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有色金属、玻璃行业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7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4%。分析师表示,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发表了《多方着力降温“新股热”》的讲话,显示证监会已决心“讨伐”新股高定价等问题,协同市场各方采取措施为“新股热”降温。并通过多重手段,抑制过度投机新股。在股票定价、承销等方面,进一步简化程序和管制,增强承销责任约束。证监会着力解决新股发行体制的问题也进一步支撑了市场信心。随着资金逐步缓解,市场将迎来一波流动性推动的反弹。从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延续昨日强劲走势,量能显著放大,预计市场还有反弹空间。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