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股市在线:放量上攻 反弹趋势逐渐形成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10 15:34 来源: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延续昨日放量反弹的势头,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双双低开高走,市场反弹意愿十分的强烈。开盘后不久股指连续震荡走高,市场热情不减。两市板块全面出现反弹走势,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农业、水泥、机械等板块表现活跃。新疆、黑龙江的区域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昨日表现优异的煤炭有色板块今天也继续发力,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推动力。午后股指继续震荡上行,二线蓝筹品种继续发力,金融、房地产等蓝筹品种也相继活跃,带动午后股指继续上攻。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85.74点,上涨2.69%,成交910.5亿;深证成指报9281.25点,上涨3.75%,成交786.1亿。两市共有232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在“股市信心论”号召下,产业资本再掀增持潮,这次的领衔者是以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中字头”公司。中国石化最新公告显示,截至昨日,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增持公司A股3908.32万股,同时,中国石化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从香港二级市场购入H股42550万股。

  点评: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中字头”公司掀起了市场中产业资本的增持高潮。这样几种的增持是巧合么?为什么他们的增持都是出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左右呢,难道这也是巧合么?如果都是巧合的话我们认为这样的巧合应该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了。目前A股沪深两市连续出现放量反弹的走势,再加上政策和产业资本的积极推动,相信近期市场反弹力度和高度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

  二、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呈现进一步反弹的走势。股指在早盘小幅低开后没有犹豫,便快速向上发起了反攻。今天市场盘面再度配合,像金融、地产、石油等一线蓝筹股,以及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品种,还有中小盘品种今天都有不错的表现,市场仍然表现为全面反弹形成反攻的合力。两市个股全面普涨,仅有不足一成的个股出现回落。同时两市涨停板家数达到了近70家,市场投资热情高涨。从今天市场消息面上看,市场消面持续给力。中国石化等三家中字头蓝筹品种大股东积极增持公司股票,给投资者增强了信心。另外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8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将会加大力度完善新股发行价格形成机制。这既是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温总理将会的回应,同时也是对广大投资者的一个交代。未来对于平衡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协调健康发展,成为证监会未来的主要工作。这都对近期市场形成了不错的支持和推动。

  我们认为管理层的态度和目前市场资金层面的表现都支持未来市场反弹的持续延伸。从技术走势上看,短线市场经过连续放量反弹之后技术指标存在一定偏离,在2300点附近也有一定的压力,短线可能存在一定调整,但调整之后市场有望继续出现反弹走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