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跌0.05%险守240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3 11:3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涨跌互现。受美股收低及惠誉下调希腊评级影响,两市低开。随后黄金板块点燃市场热情,钢铁、煤炭节节走高,银行、石油板块则表现低迷,午盘前,石油板块异动,中石油快速拉升,但地产、券商板块盘中杀跌,大盘翻绿,沪指险守2400点整数关口。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02.30点,跌1.29点,跌幅0.05%,成交628亿元;深成指报9885.00点,涨22.46点,涨幅0.23%,成交619亿元。

  在盘面上,环保、电子器件、家具、物联网、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黄金、钢铁、酿酒、有色、石油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今日消息面,惠誉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至C;郭树清:切实解决新股热和恶炒绩差股;深化医改从三方面突破 2015年医保补助提高80%;1540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六成报喜;证监会一周两次力挺蓝筹股;25只新基金目前同步上架;股票开户数创近5个月新高;道指收跌0.21%纳指下滑0.52%。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15 平盘: 75 下跌: 627

  沪B 上涨: 19 平盘: 9 下跌: 26

  深A 上涨: 402 平盘: 81 下跌: 914

  深B 上涨: 24 平盘: 13 下跌: 16

  板块个股

  重庆啤酒持续走高,现涨逾6%。带动酿酒板块上扬。水井坊、金种子酒、西藏发展、青青稞酒、莫高股份等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今日走势疲弱,拖累大盘。个股,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微博)、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微博)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一度快速拉升,冲上涨幅榜前列。煤气化、平煤股份、神火股份、露天煤业、山煤国际等均有不错表现。

  泛海建筑开盘不久便冲上涨停,一度带动地产板块走高。其它个股,顺发恒业、海印股份、中华企业、嘉凯城等涨幅居前。

  黄金板块开盘强势延续,个股多数走高,恒邦股份、豫光金铅、老凤祥、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涨幅居前。昨夜,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1.30美元,涨幅为0.7%,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后市展望

  大同证券分析师李学颖认为,经历去年一年的下跌之后,反弹走势已经很明显,股指继续上扬的可能性大。对于市场关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李学颖表现得相对乐观:目前很可能已经处于宏观经济的拐点,而且A股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中长期趋势仍是上涨。

  西部证券称,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题材热点层出不穷,做多热情明显提升,传媒、网络科技等品种被持续关注,有助于凝聚做多合力。短线来看,市场仍将受到政策、流动性以及估值修复等因素的共同支撑,股指有望继续维持震荡上升的格局。

  万联证券研究所亦乐观看待后市,随着新股发行市盈率的降低与募集资金规模的下降,尤其是通胀回落、经济逐渐触底、政策开始放松,场外增量资金有望逐渐进入市场。在不断消化经济层面与外围市场利空消息的背景下,市场有望否极泰来。我们认为,2012年春季是投资者重回股市的好时机。

  东方证券对本轮行情略显理性,认为此轮反弹的主要特点就是游资类品种主攻,唯一的核心逻辑就是“中期严重超跌—远离密集套牢区—利空兑现—报复性反弹”。从A股所处的大环境而言,并不支持一轮中级行情,但相比去年四季度多重利空共振的格局,至少3月中旬之前,市场处于难得的风险真空期。

(贾景涛(微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