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吴证券:题材已降温 热点待切换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6 16:39 来源: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 罗佛传

  周四受外围股指走强带动,两市小幅高开,进行窄幅震荡,继银行、地产板块脉冲之后,有色及煤炭板块也整体爆发,以闽发铝业为龙头的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异动。午后大盘一度跳水,沪指跌破5日均线,之后在券商等板块做多情绪的影响下,大盘展开一波反攻,尾盘有所回落。盘面上,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游戏、电子支付及文化传媒等位于跌幅榜前列。沪深两市收出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但总成交量仍维持在2000亿上。

  周期股或接棒金改股

  金融改革概念股的龙头浙江东日今日起连续停牌,上海金改股龙头金丰投资也因重大事项而停牌一天。市场传闻上海交易所或对妖股发出“禁炒令”,虽说传闻,但也并非空穴来风,对于进入搏傻阶段的金改概念股,熄火是迟早的事情。而今天盘中抢眼的是沉寂已久的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4只有色个股涨停,靖远煤电早盘也一度触及涨停,市场或开始认识到全球流动性开始逐步宽松,有色板块震荡上行是大趋势。周期股此番表现,是接过金改股的大旗引领大盘冲击前高,还是最后的疯狂,量能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若量能出现有效放大,且增量资金有入场迹象,煤飞色舞的行情能够持续,则周期股引领大盘突破前期高点成大概率事件。

  沪深300ETF首募受追捧

  柏瑞、嘉实两只沪深300ETF分别在4月26日和27日结束首募,当初在路演之时已受到追捧,市场人士认为300亿的规模仍是保守估计。沪深300指数覆盖了沪深两市总市值最大的300只股票,集中了市场上最优质的蓝筹股,样本覆盖A股市场总市值的近七成、净利润的八成。在沪深300ETF推出后,结合期现套利、融资融券等对冲交易,有一定可能激活蓝筹股活跃性。该基金或将在5月中下旬建仓,故属于沪深300的蓝筹股将在下月迎来利好,蓝筹稳则大盘稳。

  上行压力仍待消化

  整个4月份,大盘以单边上行为主,除去今日的阴十字星,期间沪指只有3根跌幅在1%以内的小阴线,截止4月26日收盘,沪指4月涨幅超过140点,也打破了之前四月必跌的魔咒。但是大盘已经运行到了2400点上方,前期2月27日至3月14日构筑的顶部区域,套牢筹码重重,如果量能不能继续有效放大,则冲破该成交密集区的难度较大。虽然大盘2242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但是之前引领大盘人气的金改股龙头已被连续停牌,能否有强有力板块继续扛起引领前行的大旗,还需进一步观察。操作上,短线需重点关注是否有新的主流板块的崛起,操作上对金改概念股避免追高,提防过度炒作的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