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广发证券:市场反弹趋势将延续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9:29 来源: 证券时报

  广发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倾向明显。在政策趋于放松的背景下,大盘反弹趋势暂未改变,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买入。

  报告指出,4月工业当月同比增速只有9.3%,较3月份下滑2.6%;累计增速较3月底下滑0.6%。按照工业增速下滑1百分点,GDP增速下滑0.5个百分点的经验法则推算,如果工业下滑的势头不扭转,二季度对应的GDP当季同比和累计同比分别下滑1.3%和0.3%,即下滑至6.8%和7.8%,当季同比增速已低于全年7.5%的政策目标,累计同比同样接近这一目标。预计在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至7.5%以下。

  因此,广发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环境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保增长已经成为主要的政策目标。近期中央也强调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此外,各地方政府保增长倾向明显增强,积极信号包括:加紧调研、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出台金融支持政策、鼓励购房、甚至出台系统性的保增长措施。

  行业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配置基建投资力度结构性加大受益相关行业,如环保、通信设备和轨道交通;逢低继续配置低估值高弹性的房地产、券商龙头、保险和汽车。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估值相对较高且盈利增速下滑,未来一段时间或跑输大盘。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