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沪指跌回10年前 疯狂空头演绎死亡魔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5 15:10 来源: 万隆证券

  今日消息面有:备受市场关注的跨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有望在"七·一"前后获得批准,相关基金公司已做好了7月份发行的准备工作。其中的华夏香港恒生指数基金(QDII)有望实现变相T+0交易,和以往业界认为的跨境ETF申赎必须T+2有一定的偏差。所谓的跨境ETF变相T+0交易和之前国内ETF变相T+0交易最大的区别在于,从一篮子股票申赎ETF变成了现金申赎。当投资者用现金申购跨境ETF时,当天就可以得到券商给予投资者的跨境ETF份额,当天就可以卖出跨境ETF,从而实现变相T+0交易。具体的方案还要等待相关产品获监管层批准后才能知道具体实施的方式和步骤。

  前海优惠政策涉及税收减免、落地奖励、金融创新、人才政策以及法律政策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前海各项重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前海基本法已颁布实施;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前海综合规划和各种专项规划基本完成,土地整备和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已落实16家企业入区,入库179个项目中,119个明确了投资意向,意向投资额近800亿元。近期,中央还可能围绕"人民币国际化"及"增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推出系列惠港政策,内容涉及人民币双向跨境贷款试点、批准推出跨境ETF、批准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放行专项QDII经纪业务等。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节后首个交易周(6月25日至29日)两市将有29家公司共计71.37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到481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较高水平。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是节前一周21家公司的25.16亿股的近3倍,解禁市值为节前一周的4倍多,目前计算为年内第八高的水平。

  假期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继续低开,银行板块表现稳定勉强支撑沪指在前期低点2242点上方震荡盘整。盘面上船舶、电力等板块领涨,酿酒、医药再度表现出抗跌性;煤炭板块继续承压跌幅居前。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48.23点,跌12.65点,跌幅0.56%,成交256.59亿元;深证成指报9571.41点,跌111.28点,跌幅1.15%,成交283.5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39.12点,跌20.47点,跌幅0.45%,成交107.08亿元。

  午后开盘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已创调整以来的新低。盘面上,受经济下滑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持续下跌,主要有煤炭有色水泥板块等。特别是煤炭板块也与原油价格持续大跌有关。楼市升温,地产再度面临调控压力,地产板块出现调整,此外,券商走势与地产相似,近期萎靡。今日表现较好的主要有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的水利板块,前海出台政策预期的深圳本地股及医药、电力等非周期行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