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64只基金打新平均浮盈900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3 08:27 来源: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宋娅)伴随A股市场走势向上,今年新股市场回暖明显,不愿错失盈利良机的基金打新热情复燃。2月以来上市的新股涨势迅猛,多家基金公司仅在一只新股上就浮盈数千万。记者统计,期间成功获配的64只打新基金平均浮盈超900万元。

  深交所与上交所于3月7日晚间先后发布通知,为防控新股炒作,对新股上市盘中临时停牌制度进行严厉调整。新规一出,3月8日和9日上市的6只新股中5只因股价上涨超10%或换手率超50%而被停牌。然而即便如此,新股中泰桥梁仅3个交易日股价仍上涨超72%,而旗下有3只基金成功获配468万股的招商基金,因此浮盈3400万元,仅在这一只新股上就成功实现日进千万。

  从新股市场来看,2月以来上市的新股受益当月股市走强,无一破发的同时整体出现大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2月以来上市的18只新股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58.63%,其中涨幅最大的朗玛信息、环旭电子股价分别上涨128%和121%。宝盈系两基金因获配134万股朗玛信息,目前浮盈3850万元;华安宏利和鹏华系4只基金因分别获配环旭电子363万股和254万股,分别实现浮盈3352万元和2346万元。

  记者统计,除吴通通讯和荣科科技外,其余16只新股均有基金获配,共计有64只基金获配约1.6亿股,总计浮盈5.79亿元,平均每只基金浮盈超900万元。2月23日上市的吉视传媒,其77.4%的涨幅在这拨新股中虽算不得佼佼者,但诺安系两只基金却因获配股数达2590万股之多而成为最大赢家,目前单在该股上就浮盈超1.4亿元。

  如此可喜的打新成果会否因新规出台而受到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规会让新股交易更趋规范,对抑制非理性的新股炒作起到一定抑制作用,这样一来反而减小新股股价大幅波动的可能,对于打新基金而言,会更利于收益的稳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