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高新兴澄清涉黑报道 复牌大跌市场仍存恐慌情绪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30 03:40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一则关于“高新兴涉黑”的报道,打破了公司以往的宁静。

  昨日,高新兴早盘开市前临时停牌,公司午间披露澄清公告并于午后复牌。尽管公司作出澄清,但市场仍表现出恐慌情绪,公司股价午后复牌便开始大跌,全日跌幅达6.66%,成交量也放大至20375手,成交金额达5200万元,创下年内新高。

  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起因于8月27日的一则“高新兴涉黑股遭司法扣押”的报道。该报道围绕着高新兴上市前后,重庆国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国恒”)与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刘双广关于238.26万股股权来回转让一事,质疑其“是否符合上市条件,以及高新兴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完善而欺骗投资者的行为”。

  对此,高新兴作出四点澄清:首先,自成立以来,公司守法经营,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并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其次,公司向重庆国恒核实,重庆国恒没有违法犯罪;第三,重庆国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双广关于238.26万股股权转让以及司法扣划事宜,公司已进行了披露,并表示,“截至本澄清公告之日,公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与此同时,公司称,对于有关“高新兴涉黑……”“高新兴因涉黑……”等字眼的“不实报道”,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回顾该股权转让及划转始末,2007年3月15日,重庆国恒对高新兴增资450万元,并成为高新兴变更设立为股份公司的发起人之一,持有其238.26万股。2010年5月5日,重庆国恒将238.26万股股份以每股5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刘双广。据此计算,重庆国恒的收益率达165%。7月28日,高新兴登陆创业板。

  该部分股权于今年又回到了重庆国恒手中。今年4月23日,高新兴公布一季报披露,2011年3月14日,刘双广持有的238.26万股作为案外人被司法扣划至重庆国恒。5月18日,公司按10转3派3的方案进行了利润分红。半年报显示,重庆国恒共持有高新兴309.74万股,占总股本的3.48%。

  据高新兴招股书显示,重庆国恒成立于2006年4月7日,经济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000万元,实收资本8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科,经营范围包括利用自有资金从事房地产、教育项目投资、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事实上,重庆国恒并非一家陌生公司,2007年其因参与*ST迪康重组事宜备受关注。

  对于该部分股权的“纠结”,背后疑点隐现。至于为何要进行司法划转、是否为有偿划转等详细情况,翻阅公司公告均未得到结果。记者昨日就此致电公司董秘黄海潮,黄海潮表示“澄清公告已说明白”。

点击进入[高新兴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