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兰生物流感疫苗车间通过新版GMP认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01:1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华兰生物今天公告,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和审核批准,公司控股子公司疫苗公司的流感疫苗二车间及分装二区4号、5号、6号分装线符合药品新版GMP要求,通过GMP认证。

  据公告,疫苗公司流感二车间原GMP证书有效期至2015年,因申请WHO预认证必须先通过我国的新版GMP认证,故疫苗公司提前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新版GMP认证并顺利通过。通过新版GMP认证后,疫苗公司的流感疫苗项目具备了申请WHO预认证的资格。

  “公司本来是血液制品和疫苗两条腿走路,受贵州血浆站被关停的负面影响,公司希望在疫苗方面有更多的发展。”一券商医药研究员向记者表示,通过新版GMP认证仅仅是个基本门槛,还得看公司后续的行动和效果。

  “中长期来看,公司仍是血液制品和疫苗业务的优良标的。”上述券商研究员认为,部分血浆站被关停并不改变公司在血液制品行业内的地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