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重庆啤酒及嘉士伯香港增资入股重庆嘉酿获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8 21:29 来源: 一财网

  第一财讯:重庆啤酒(600132.SH)2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与第三大股东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增资重庆兴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计划近日获得了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发改委、商务部反垄断局和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的批复核准。

  根据公司2011年8月投资公告,兴汇公司原为重庆轻纺集团全资子公司。此轮增资完成后,该公司将更名为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3.82万元增至4.35亿元,成为重庆啤酒控股的啤酒主业核心资产之一。

  增资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国有资产划转和债务承继的方式获得重庆啤酒集团下属7家啤酒公司资产及相关债务,截至2011年6月30日净资产评估值1.26亿元,拥有年产啤酒60万千升的生产能力。

  此次重庆啤酒将以所持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85.75%股权作价认购增资,资产评估值3.49亿元,占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的51.42%。

  而嘉士伯香港拟以相当于人民币2.04亿元的欧元或美元现汇增资,出资占增资后兴汇公司注册资本的30%。剩余18.58%出资由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续持有。

  重庆啤酒8日报收24.74元,上涨5.50%。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