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贸物流今登陆上交所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9 03: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在跨境综合物流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华贸物流(603128)今日登陆沪市A股市场。作为新股发行新政后的第一只沪市上市新股,其二级市场表现受到关注。

  华贸物流是国有控股、民资参股的跨境综合物流服务商,中国最早获得国家经营许可的一级国际货代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跨境综合物流、供应链贸易两大块。跨境综合物流业务是公司最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目前空运和海运业务收入比重分别占46%和45%。而供应链贸易业务是在传统贸易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物流增值服务的贸易模式,该板块2011年收入占比40%。

  华贸物流目前拥有40多家国内网点和多家海外网点,综合实力处行业领先地位。据介绍,国际货代仍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还将大力拓展供应链贸易、仓储及工程物流三大业务板块,最终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均衡发展的规模格局。公司供应链贸易业务以钢铁供应链服务起步,今后重点将向电子、通讯和机械设备行业拓展。

  公司本次发行1亿股,发行价为6.66元,所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入跨境综合物流业务,包括国内和国外物流网络建设以扩大经营网点的覆盖面,并适当增加重资产业务比重即仓储物流中心建设,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此外,华贸物流是执行新股发行新政后的第一只主板上市新股。从新股发行改革实施全流通后首批3只中小板新股——浙江美大、东诚生化和顺威股份的表现来看,解除网下配售的锁定期,从而扩大新股上市首日的供给量和流通量,客观上起到了抑制新股上市首日热炒的作用。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