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半日上涨0.42% 对经济减速的担忧舒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1:44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6月1日讯 A股市场周五早盘小幅收高。5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出现超预期回落,但有分析称PMI回落未改经济增长态势,同时国家发改委称中国经济在年内能够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提振市场信心。

  上证综指半日收报2382.29点,涨0.42%;深证成指收报10222.95点,涨0.8%。两市半日合计成交8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小幅放大。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上扬,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券商、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前,不过水泥、基建、节能环保、电信等板块逆势下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周五发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并低于市场预期。不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时表示,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经济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

  此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周五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指出,在政策的调节下,中国经济在年内能够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他表示,主要的政策措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继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的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信贷规模。三是着力促进消费,扩大消费需求,同时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四是要稳定外贸出口。(全景网)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