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国金证券:美国大选结果影响QE3推出概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11:0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1日讯

  美联储20日发表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到2014年下半年都将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内,将于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也将延长至今年年底,以刺激经济增长。

  对此,国金证券发布研报指出,美央行在议息会议中提出继续维持超低的基准理论,表达了对经济的担心∩见,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的中枢也在下降。但遗憾的是,市场期待的QE3并未被提及。

  研报称,从历史上看,美国央行在大选期间总是倾向于宽松。如果结合当前大选的背景,下半年美国央行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无疑的。而QE对于股市的上行有非常强的正面作用。所以美联储是否出QE3就成为一个政治经济学范畴内解释的一件事情。如果奥巴马的选情好,QE3 在下半年出的可能性就大;如果选情不好,出QE3也无意义,反而得罪了下届总统。这样QE3不出也罢。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