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时报解读:金晶科技澄清相关数据质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22:1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公告主要内容:

  13日晚金晶科技(600586)发布澄清公告,对于部分财经类媒体刊登文章《金晶科技与秀强股份交易数据相差4052万 信披混乱》,公司进行了认真核查,进行了澄清。

  金晶科技2009年年报披露该年度金晶科技母公司向秀强股份(300160)交易金额为4377万元,而秀强股份玻璃销售金额3762万元,公告称公司此数据为含税销售额,折算为不含税销售额为3791万元与秀强股份披露数据差异很小。

  此外,公司2010年年报披露该年度向秀强股份交易金额为13627万元,而秀强股份披露的采购玻璃金额11436万,公司称此数据包含玻璃款和玻璃架子款。

  公司称前五名客户全部系非关联方客户,没有包含参股公司廊坊金彪玻璃有限公司。而对于2个联营公司的业绩描述问题则是因为中材金晶和金彪公司所处的行业差异较大。

  背景:

  7月11日,媒体刊登文章称金晶科技的财务数据多处存疑,且与商业伙伴秀强股份财报表述的双方交易数额相差4052万元,财务真实性值得探究。同时对金晶科技提出与秀强股份数据矛盾、关联交易有疑问等3大质疑。

  金晶科技主要从事普通浮法玻璃及优质浮法玻璃的生产销售。玻璃行业下游需求中建筑业占到了绝大多数,可以说整个产业与房地产建筑市场密切相关。从过去十几年的平板玻璃产量增速与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速的数据对比中,两者呈现较强的相关性。对2012年而言,商品房施工面积整体呈现下行趋势,拖累玻璃行业整体需求持续走软。

  金晶科技2011年以来公司业绩表现不太乐观,2011年净利润下滑了47%,2012年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了近90%。该质疑报道刊出后金晶科技二级市场的股价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但公司股价从6月20日来至今跌幅已近20%。

  7月13日,金晶科技股价报收于4.17元,跌0.24%。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