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半日跌1.2% 高层称经济仍未稳定回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12:21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7月16日讯A股市场周一早盘显著收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末表态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提升市场对经济减速的忧虑。

  上证指数收报2159.69点,跌1.2%;深证成指收报9629.89点,跌1.66%。两市半日合计成交709.5亿元,较上周五同期小幅放大5%。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半日跌幅都超过2.5%。

  除农林牧渔板块维持强势外,绝大多数行业走弱,电子、军工航天、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四川调研时表示,物价逐月回落,为宏观调控提供了更大空间,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则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经济走上内生增长、协调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新华社评论则认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的确较大,但我国经济增速仍在预期目标之上,趋稳态势明显,只要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不过瑞银周一仍然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从8.2%下调至8%,并将今年的CPI通胀预期下调至2.8%,因二季度经济复苏的强度比其在一季度末时预计的要弱。

  一些龙头股因下调业绩预期而遭遇沉重抛压。中兴通讯因中期业绩预降6至8成,封死跌停。苏宁电器也因业绩下滑,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中小盘业绩预降股成为跌停重灾区,近20只个股半日封住跌停。

  农业股逆市走高,因近期农产品期货表现坚挺。新希望大涨6.65%,荃银高科和新五丰升幅超过4%。 (全景网/雷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