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北京福田与戴姆勒斥资63.5亿合资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02:40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梁静晶) 上周,经过了长达9年的合资谈判,北京福田与戴姆勒的合作终于尘埃落定——合资总投资63.5亿元人民币,双方占股为50:50。合资公司未来将生产“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以及戴姆勒许可的排放标准和动力分别达到欧Ⅴ和490马力的梅赛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

  合资公司成立的意义还在于双方开创了全新的合资模式。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合资公司,前期均是以引入国外企业的产品为主,后期则是以打造合资公司的新品牌,或合资双方的双品牌模式为主。而福田戴姆勒今后将是“欧曼”单品牌运作,戴姆勒将借助福田汽车(微博)在国内及亚洲市场运作方面的优势,福田则将从戴姆勒在质量管理和研发方面的优势获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