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公务车国产化政策出台 汽车版块涌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09:53 来源: 每经网

  核心提示:本次公务用车采购车型目录引人注目之处,为所有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车型,合资企业车型全部落选。

  本月24日晚,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本次公务用车采购车型目录引人注目之处,为所有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车型,合资企业车型包括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型全部落选。

  《投资快报》记者针对《目录(征求稿)》中的各厂商车型进行了统计。吉利汽车(含豪情汽车,共68款)成为本次入选《目录(征求稿)》最多的汽车厂家。但因为其尚未上市,因此投资者无法享受此利好。在A股上市公司中,本次最多车型入选的前三名分别是长城汽车(601633)(50款)、上汽集团(600104)(45款)和江淮汽车(600418)(33款)。

  长城汽车:SUV称雄

  长城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本次共有50款车型入选。其中贡献最大的SUV车型占到了一半,达到25款之多。平安证券研报称,哈弗SUV为公司核心业务,贡献毛利50%以上。2012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预计H6车型将助推公司SUV产品销量增幅近50%,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根据最新的公告,长城汽车公司董事会目前已获得授权,回购已发行H股面值总额不超过10%的本公司H股。其业绩快报显示,公司11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77%。

  上汽集团:轿车老大

  作为国内老牌的汽车生产龙头,上汽集团本次共有45款车型入选《目录(征求稿)》,其中42款为轿车,主要为MG、荣威等品牌。根据中投证券研报,公司乘用车业务将持续获取超额收益。理由主要是预期政府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乘用车将是未来消费拉动方向,继续看好今明两年的汽车销量增长。上汽集团竞争优势明显,是首选投资标的。

  根据最新公告,2011年度公司整车销量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12%;预计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以上。

  江淮汽车:MPV占优

  江淮汽车本次共有33款汽车入选。其中MPV、SUV分别为16款和10款。不过根据其12月份的销售快报,公司的MPV和SUV(“SRV”)车型全年销售同比分别下滑8.07%和40.84%。公司的销售结构仍然以轿车和轻卡为主。本次进入《目录(征求稿)》,有望提高其相关车型在今年的销量。

  市场目前对江淮汽车的关注点仍然在其出口销售方面。根据西南证券研报,江淮国际化战略随着成功开辟巴西市场而稳步推进,在2012年国内市场面临合资品牌的白热化竞争的预期下,国际化能力的增强为江淮汽车的业绩提升提供了可靠保证。(来源:投资快报)

  另讯:27日早间,汽车版块表现相当活跃,东风汽车(600006)、江淮汽车(600418)开盘即涨停,开盘10分钟后,一汽轿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一汽夏利等汽车股位列A股涨幅前30名之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