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博云新材为大飞机项目再谋定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4 01: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停牌一周,博云新材(002297,前收盘价14.76元)如期推出定向增发方案。据此,公司将向包括控股股东粉冶中心在内的投资者增发股份募集不超过6.29亿元,用于“增资长沙鑫航用于飞机机轮”等三个项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博云新材的方案与两年前失效的方案差别并不大。

  博云新材今日公告,公司将向包括控股股东粉冶中心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2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9亿元,净额不超过6亿元,用于“增资长沙鑫航用于飞机机轮项目”、“与霍尼韦尔设立合资公司实施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博云新材此次增发的价格为12.77元/股,较该股停牌前的收盘价14.76元/股,折让13.5%。另外,粉冶中心认购比例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不超过20%。该中心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持有公司31.69%的股份,如果增发顺利实施,其持股比例将降至29.50%。

  “增资长沙鑫航用于飞机机轮”项目的最终产品除了飞机机轮外,还有电子防滑刹车系统附件产品,主要为C919飞机、其他通用航空飞机、军用战斗机及运输机、教练机等提供机轮刹车系统的配套;经测算,该项目的净利润率约为13.2%。而“与霍尼韦尔设立合资公司实施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预测的净利润率约为2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博云新材的方案与两年前失效的方案差别不大,不同之处仅在于发行价、发行数量以及三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另外,之前粉冶中心并不打算参与,此次决定出资认购算是作了一个表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