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航油价格每吨下调115元 汽柴油降价近期仍无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02 08:54 来源: 北京日报

  自9月1日零时起,内地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从8月份的每吨7785元调至7670元,下调115元。这次价格变化为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创造了小幅下调的空间,但消费者千呼万唤的汽柴油降价近期仍无望。

  今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宣布推行航油定价机制改革,并从8月起对出厂价实行逐月调整,方向则是逐步实现市场化定价。8月份,伴随国际油价的攀升,内地航空煤油的出厂价和综合采购成本均上调了85元,国内800公里以上长航线的机票燃油附加费因此从140元调整为150元,但800公里及800公里以下短航线燃油附加费仍维持在80元。

  9月份航油价格调整后,长航线的附加费将重新回到140元的水平,短航线附加费依然不受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航空公司宣布燃油附加费变动的消息。

  与航油价格一月一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尽管国际油价起伏跌宕,国内汽柴油价格自今年4月7日以来一直岿然不动,22个工作日、4%原油变化率两大要素约束,使成品油降价窗口一直未能打开。记者昨天从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获悉,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上攻势头猛烈,这可能使期盼已久的汽柴油降价夭折。息旺能源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的加权均价变化率为负3.21%,如果油价继续走强,离4%的降价红线将越来越远。(记者 涂露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