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利好传闻发酵沪指涨3.04%收复240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01: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在汇金公司10日增持四大行后,大盘似乎并不领情,截至11日,上证综指已收出五连阴。正当投资者们对汇金增持利好股市不抱希望时,昨日(10月12日)沪深A股忽然出现井喷:上证综指在跌破前期2319点低点后迅速反弹,放量大涨3.04%,五连阴失地几近全部收复,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亦大涨3.58%和3.81%。

  是什么原因导致沪指突然反弹并创出年内最大涨幅?龙虎榜上机构还在大肆出逃吗?

  不破不立、大破大立,A股终于在昨日(10月12日)展开大反攻!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后跳水,9时38分下破2319点,随后金融股带领市场展开大反攻,至收盘时沪指大涨71.48点,报收于2420点,重返2400点之上,同时,沪指单日涨幅达3.04%,创出年内最大涨幅。

  随着反弹的来临,市场传言在汇金公司入市之后,还会有陆续的组合利好推出,甚至暂停新股发行等。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基本可以认为2318点一线就是短期底部,不过反弹力度与高度如何还需看后续政策支持。

  金融股引领大盘上行

  昨日,市场出现普涨,金融股成为焦点。其中,四大银行量能持续放大,至收盘时虽仅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58元)涨幅超过2%,但四大行集体走强有效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

  另外,三季报预增个股受到市场追捧,益生股份(002458,收盘价28.16元)修正前三季度盈利预测后强劲涨停。牛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市场的一大特点就是资金敢于进入题材股炒作了,这与此前借利好出货完全不同。

  “喝汤”行情或持续

  虽然在汇金公司入市后的首个交易日和次日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但昨日大涨似乎预示接近见底了。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汇金公司增持说明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达阶段性底部,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

  杨玲认为,目前A股静态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昨日在自己的微博(http://weibo.com)上表示,这个阶段股市只具备反弹的条件而不具备反转力量,所以反弹只是“喝汤”,如果想参与就得趁早。他认为,中字头是主线,后续或将出现超跌股轮涨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市成交金额为844.4亿元,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但仍未能超过1000亿元,是本次反弹的“短腿”。如果后续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本次行情或难走太远,要做好市场出现“一日游”行情的准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