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深圳成自行车产业领头羊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7 00:13 来源: 中国联合商报

  CUBN记者 宋博 北京报道

  12月9日,第四届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在深圳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开幕。为期三天的开幕式,以“低碳、品牌、时尚、健康”为主题,深圳市委原书记李灏、龙岗区委书记蒋尊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蒋尊玉书记向信隆实业颁发了“阳光体育创新奖”,美利达、商帝熙、环球同时荣获“特别贡献奖”。李灏书记宣布“第四届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开幕!

  深圳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斌在开幕式上指出,深圳市已完成202公里绿道建设,今后,市政府将会进一步规划建设城区自行车道,鼓励大家在7公里范围内出行以自行车代步,并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热爱自行车、选择自行车”。

  开幕式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Edward Clarence-Smith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向深圳工业总会和龙岗区人民政府、向参加本届嘉年华的参展商,以及来自欧美、日本、南非等各个国家的自行车赛手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为低碳经济发展、为人们提供健康愉快的生活方式所做出的贡献。

  本届活动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大陆地区的共近百个知名品牌自行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展,有1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活动仍以自行车品牌展示为主体内容,与国际山地车越野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小径自行车赛、铁人两项挑战赛、国际极限自行车赛等各项赛事形成互动。

  据了解,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已于2009年~2010年期间,在深圳南山区后海内湾公园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本届活动将继续通过自行车这种时尚运动和绿色环保产业,带动全民健身的风潮,同时在宣传城市文明形象,打造、培育国际知名体育文化品牌,增强龙岗区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已成为引领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潮流的风向标。她开创了我国自行车展会的新模式,使展览从室内走向户外,从静态变成动态,并通过赛事、试骑体验、趣味游戏等活动,使企业、品牌和新产品直接面对市场和消费者,是推动中国自行车产业向高中端产品升级和促进内销市场发展的最好平台。如今,这一项目已成为宣传深圳城市文明形象的代表性活动之一,被列为广东省16大旅游重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深圳是全球中高端自行车制造重地和出口中心,深圳及周边地区拥有自行车生产企业200多家,年生产能力达一千多万辆。深圳出口的高中端自行车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产自于深圳及周边地区的自行车,占全球市场九分之一的份额,深圳由此被誉为“自行车王国之冠”。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