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广发基金冯永欢:看好大消费行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02: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冯永欢认为,2012年在具体的投资方面,他更为看好消费类行业的机会。

  综合来看,冯永欢认为2012年的A股市场并没有大的趋势性机会,精选行业与个股才是获得超额收益的途径。“过去一年中比较明显的现象就是无论什么行业它的估值水平都是不断下降的。沪深300指数跌到了历史低位,如果未来政策局部松动的话,像今年资金这么紧张的局面在明年出现的概率应该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提升市场估值水平。”冯永欢认为,2012年将十分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

  “长期的投资机会在于大消费类行业,尤其是技术壁垒比较高的行业。”冯永欢表示,主要看好的包括食品饮料、家纺、零售等行业,这源于“消费升级”这一大的投资趋势。“‘消费升级’其实就是‘面子消费’或者‘攀比消费’,就是一定要跟得上周围人的消费水平,并非很理性地分析自身需求,我国消费领域中大多数行业都存在这样的现象。”冯永欢解释。(黎宇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