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基金再恋影视新传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03: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近期热映的《失恋33天》引起基金经理对影视新媒体的关注,有基金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看过《失恋33天》后,再次燃起对投资影视新媒体的热情。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近日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失恋33天》这样一部小成本电影,受到市场热捧,票房投资回报率非常高,很值得投资机构研究学习。国泰君安传媒行业高级研究员高辉也表示,制作成本仅有约890万元的《失恋33天》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投资回报率的纪录,且在营销和衍生品开发上都做了具有一定新意的突破和尝试,必将成为电影产业研究和学习的重要案例。

  公开资料也显示,基金对影视传媒板块非常得热衷。华谊兄弟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基金占据7席,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大成财富管理2020等7只基金持股数从1800万股到512万股不等,合计占华谊兄弟流通股比例17.81%,其中华宝兴业行业精选等4只基金为三季度新进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三季度末,华策影视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嘉实价值优势、景顺长城中小盘、嘉实优质企业等6只基金位列其中,持股数由93.05万股到74.11万股不等,合计占到华策影视流通股比例17.67%。其中嘉实价值优势等为三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此外,光线传媒、中视传媒、天威视讯等影视概念股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出现不少基金身影。

  Wind资讯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9日,电广传媒、华谊兄弟、广电网络、华策影视(复权后)均出现上涨,涨幅由0.31%到6.8%不等。中视传媒、光线传媒等虽然出现下跌,跌幅也远低于大盘跌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