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强势股送财 基金打新浮盈三甲出炉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8 00:52 来源: 21世纪网

  董兰兰

  21世纪网 2011年282只新股200只破发,基金公司打新整体浮亏但是仍然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据21世纪网统计,以股票锁定期浮盈计算,剔除截止到12月30日仍没到股票解禁期的基金,最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建信基金、中银基金和富国基金在2011年打新的基金中位列前3甲。

  其中建信基金中拔得头筹,锁定期盈利达到9807.92万元,其次为中银基金,锁定期浮动盈利8145.67万元。富国基金位居探花,锁定期浮动盈利达到7820.23万元。

  建信基金:方正证券和佰利联为送财童子

  建信基金打新能够获得第一名的收益,方正证券和佰利联功不可没。

  据WIND数据显示,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获配3670.57万股,投入资金达1.43亿元。方正证券在11月10日收盘价为5.81元,相对于其发行价3.90元来说,上涨幅度达到48.97%,建信稳定增利锁定期盈利达到7010.79万元。

  同时,建信优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耗资2200万元买入400万股佰利联,3个月锁定期获利达到1472万元。

  方正证券和佰利联成为建信基金的送财童子,除此之外,建信基金旗下基金还获配了万达信息、桐昆股份、通裕重工、天玑科技等新股,建信基金在这些新股的锁定期整体实现盈利。

  中银基金:押中江粉磁材和大连电瓷

  中银基金以3个月锁定期浮盈8145.67万元位居打新基金公司盈利第二名。WIND数据显示,江粉磁材和大连电瓷分别贡献了3238.30万元和2612万元的锁定期浮盈。这两只股票分别被旗下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获配。

  此外,中银基金还获配了宁波建工、山东章鼓等股票。

  富国基金:获配佰利联盈利1472万元

  富国基金打新收益最高的3只股票是佰利联、桐昆股份和东宝生物。截止到3个月锁定期,佰利联、桐昆股份和东宝生物的浮盈分别达到1472万元、1290.60万元和1078.25万元。(21世纪网 董兰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