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油团购房上市价翻4倍 曾被质疑利益输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0 10:40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现在这批团购房正以以“中石油干部房”名义进入二手房市场,部分户型每平米售价达42927元,利润率超400%。

  中石油团购房上市价翻4倍曾被质疑利益输送

 在北京,太阳星城属于高档楼盘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三年前以每平方米8170元出售给中石油员工的团购房如今正高价流入市场。200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属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花20.6亿元团购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星城三期的8幢住宅楼和2幢商用楼,外加2个地下停车场。团购房单价仅为每平方米8170元,远低于该楼盘23000元的市场价。现在这批团购房正以以“中石油干部房”名义进入二手房市场,部分户型每平米售价达42927元,中石油员工倒手后利润率超400%。

  据新京报报道,在房屋中介网站上,有大量打着“中石油干部房”名号在售的太阳星城楼盘的二手房,在售房屋每平米的售价在3.5万-4.2万元不等,较此前约8000元每平米的团购价涨了约4倍。

  据悉,这批房屋都集中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地区的丰和园小区,在售房产的物业信息中都显示为中国石油天然气物业集团公司。房屋中介对这些房屋的介绍重要信息涵盖:房子刚拿到房本,周边有10号线和13号线地铁等。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些通过二手渠道出售的房源,有些还标有“房主急售”的字样,有的还表示可以赠送车位。中介工作人员称,丰和园小区房源的售价带动周边其他房源的售价一起升高,已经成为标杆式的房源。

  2009年2月,有购房者向央视爆料,他在太阳星城买房子时,被售楼小姐告知,他看上的房子已被中石油团购了。紧接着,全国媒体大量介入报道,但中石油团购的具体内幕始终扑朔迷离。媒体曾报道称,中石油后勤服务单位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王琼表示,在国家政策改变、央企停止福利分房之后,中石油需要帮助员工解决住房问题,但她称,20.6亿元的团购款中“中石油没有投入一分钱”,购房合同都是开发商和员工签的。王琼解释称,这次购房之所以便宜,是因为这项合作从2005年就已经在谈,当时太阳宫地区的房价也就是9000元/平方米的水平。

  低价团购事件曝光后,有人质疑项目开发商冠城大通与中石油存在利益输送。2009年9月,开发商冠城大通以公告形式对于上述质疑予以否认,表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冠城正业此项交易完全为市场行为,不存在其他任何形式的利益输送。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