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江苏宏宝:拓展光伏产业链 保障盈利能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4:27 来源: 全景网络

  华宝公司类模板◎事项:

  江苏宏宝8月22日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达2.23亿,同比增长18.58%;实现净利润1061万,同比增长5.00%。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设立子公司江苏宏宝光伏系统有限公司,进入下游电站建设和营运环节。

  ◎主要观点:

  光伏产业链顺利拓展,盈利能力得以保障。经过上半年的价格滑坡,目前光伏硅片价格已较年初下滑40%以上,因此即使募投项目投产,公司光伏产业单环节盈利能力较为薄弱。公司进入下游电站建设和营运环节,即可借助江苏省优越的光伏电站扶植政策,扩大光伏产业链盈利能力。按照募投项目计划,硅片及组件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投产,预计2012年将连同电站建设项目对公司业绩产生可观贡献。

  传统业务稳定成长。工具五金和锻件五金产品分别获得了5.36%和22.24%的销售收入成长。工具五金增长较缓的主要原因在于海外销售占比较高而受人民币升值冲击较为严重,公司通过对产品适当涨价来缓解这方面压力。两项业务基本保持原有毛利率,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产品结构和优化客户结构成功化解了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盈利能力的冲击。

  费用控制水平良好。由于光伏产业链方面的投入,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达到481万元,同比增长57%,但公司通过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合理控制,使得费用总体上保持在与公司销售收入增幅相当的水平。

  高速列车锻件项目四季度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及净利润958万元,由此锻件部门营业规模可实现翻番成长。该项目于三季度末正式投产,将对四季度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调整公司2011、2012、2013年eps估计值分别至0.16、0.50、0.62元。我们对2012年eps给予25倍PE,则目标价位为12.5元。给予持续“买入”评级。上半年光伏产业链价格的急剧下滑是我们调整公司收入和盈利预期的主要原因。基于稳健原则,我们并未计入电站业务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但对此项业务持乐观态度。

  

(作者:陈亮)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