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鱼跃医疗:2012年业绩向好 看好长期发展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5 09:05 来源: 群益证券

  群益证券

  鱼跃医疗是我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医疗器械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借助产品和营销优势,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2012年Q1增速放缓:2012年1Q实现营收3.26亿元(YOY+5%),实现净利润0.66亿元(YOY+10.4%),每股收益0.16元,增速放缓,低于预期。增速放缓主要为:1、2007-2010年,Q1的营收为季度最低,但2011年1Q营收为3.1亿元,季度最高,为髙基期导致增速不明显;2、加大血糖仪等新品的前期推广宣传工作,销售费用率提高1.2个百分点,短期影响公司业绩。

  借力新产品,2012年业绩将逐季向好:血糖仪、空气净化器和无菌注射器是今年将推出的新产品,血糖仪已在2月底推出,空气净化器将于5月底推出,无菌注射器预计将于下半年推出。产品均具巨大的市场潜力:

  目前国内确诊糖尿病人将近1亿,通过血糖仪进行自我监测比例在1.5%~2%,远低于美国的95%,目前血糖检测市场规模在10-20亿元,按照欧美国家进展,未来市场规模发展有望过百亿;空气消毒净化器应用较广,目前规模在20-30亿元,随着PM2.5的执行以及公众意识的提高,发展前景可观。公司可利用已有管道推广铺货,预计下半年开始有业绩贡献。

  销售费用率全年将改善:2011年公司加大了鱼跃专柜和直营店的终端控制,管道下沉使销售队伍扩张是销售费用大幅上涨,2012年1Q同时为血糖仪等新品的前期推广宣传工作,拉动销售费用上涨;从全年来看,管道建设此阶段建设基本完成,产品推广投入趋于稳定,销售费用率水准将好于去年。

  随着管道的不断拓展,已有产品仍将保持较好成长:公司OTC销售网络在不断开拓,鱼跃专柜已达到1000个左右,同时OTC销售人员增加100人左右。OTC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管道的比拼,在公司管道优势下,已有听诊系列,轮椅和制氧机等产品仍将延续较好成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2/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60亿元(YOY+15%)/3.38亿元(YOY+30%),EPS为0.63元和0.83元,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28倍和22倍,维持“买入”的建议。目标价21.00元(2013PEX25)。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