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软集团:转型开新篇 或重回增长新轨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09:24 来源: 华宝证券

  华宝证券

  阶段性转型完成,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启。公司自2008年以来逐渐认识到全球新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发展的趋势,在强化研发实力的同时,积极开始在医疗、智能移动终端、汽车电子等重点行业和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已陆续有所斩获。经过三年多的业务布局,阶段性战略转型已基本完成,丰收果实正在显现,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启。

  医疗领域布局广泛,有望助力超预期增长。公司较早认识到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前景,在不断巩固医疗设备领先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医疗IT和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医疗信息化投入规模正高速增长,刚性需求强烈,公司各领域业务协同发展优势明显,未来有望超行业水平获益。公司医疗领域营收占比近20%,且毛利较高,未来超预期增长为公司增长增添更大贡献。

  未来业绩或重回增长轨道,首次“买入”评级。转型布局完成和人力成本上升压力的缓解带来公司业绩重回增长轨道。公司未来业绩增速将快于营收增速,经营绩效明显提高。预计12-14年可实现EPS0.43元、0.55元和0.67元,对应19.63倍、15.35倍和12.60倍PE。公司未来一年偏保守的目标价为11.00元,对应2013年20倍PE,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