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半年77%股民亏损套牢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22:43 来源: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月度经济观察·股市

  投资者随机调查:上半年77%亏损套牢

  我们的月度经济观察,再来看看对经济景气非常敏感的股市。凭借6月29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中阳线,上证指数上半年报收于2225点,相比于去年的收盘价2199点,勉强收红上涨1.18%,深成指上半年报收9500点,相比去年的8919点上涨6.51%,指数都涨了,那投资者今年的收益又是如何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在东方证券上海丰庄路的营业部,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30份调查表随机发给散户大厅、中户室以及大户室的投资者,来统计上半年投资者的收益和持仓情况,结果发现,虽然指数涨了,但是30位投资者中,有23位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 

  上海投资者:亏,一个字,亏(亏多少呢)亏大概15%吧。买什么亏什么现在,今年统统亏损30万。

  叶:股票我套的蛮深的有几只,你买新股都套,你不割肉就套的越来越深

  输的一塌糊涂。都亏光了嘛,(那今年呢)今年一直亏啊(今年还在亏,亏多少?)亏四五万了。亏得一塌糊涂,一年不如一年了,去年不如前年,今年不如去年,你看还好伐。

  在我们随机发放的30份调查表中,有1位投资者收益在20%以上,6位投资者盈利在20%以内,他们有的是打新股赚的钱,也有正好买到了上半年表现良好的个股。

  上海投资者:3 3%吧(3%?小赚一点)小赚一点。瞎做吧(瞎做?赚了还是亏了)马马虎虎,还可以,肯定比银行利息高。

  东方证券上海丰庄路营业部丰赢理财中心总经理张亮:以前大户室基本上都能坐满,现在基本上有时候一两个星期不来的也有,来的呢操作的也比较少,主要做做回购啊,那么新股现在也基本上也不说十拿九稳了。

  在记者的调查中,我们看到很多亏损的投资者,仓位都很高,甚至是满仓。

  上海投资者:做鸵鸟啊,我们散户不知道它这个行情什么时候起上来,前脚跑,趴在地上刚刚出去,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它上去怎么办,我们就趴着不动。

  钞票都是拦腰一刀,(套一半?)嗯,我有两只股是80%已经没有了。

  叶:是深套了,深套了割肉呢割不起,等解放了。

  朱:感觉上面不是怎么很好(那你还满仓?)那怎么办,不见得现在就一刀全部斩光咯(割不下去)割不下去啊,现在打股票手都抖的、

  月度经济观察·股市

  大户室的故事:股票赚钱真的很难

  说起股票营业部的大户室,一般人都有点神秘的感觉,因为这里的投资者都在股市打拼多年,而且资金量大,动不动就有赚上几百万的报道,那么这些大户们这半年来的战绩会不会好一些呢,接着来看报道。

  在上海某营业部的一个大户室,虽然行情很差,但这里的投资者心态还不错,一起谈论股票,打牌或者打乒乓球,多数人对股市涨跌比较淡然。黄先生1992年入市,今年上半年略微亏损,3月中旬他就开始买入宁波港。 

  投资者黄其龙:一路买买了(宁波港)之后呢,当然有一部分是套住的,套住了之后呢,突然有一天,这一天比较高一点,这天突然就高开有一个好消息,有好消息当时在这个价格,2块7左右的价格全部把他抛掉了,抛掉了后来呢过了几天又买进了(那你2块7出掉之后那波是大概有赚多少呢)那波大概赚了有百分之大概六到七吧。

  4月份开始黄先生又慢慢开始买芜湖港,但没想到行情低迷,芜湖港持续下跌,把宁波港赚的钱也都套进去了。

  上海投资者黄其龙:介入芜湖港,当然这里又高抛低吸也做了几波,(那当时是8块8左右?)对对对,实质上高抛低吸做了一点点差价之后呢,后来实质上一路就套下来了,是吧,一路套下来。

  忙乎了半年,黄先生最终还亏损了3%,而与黄先生的短线高抛低吸操作不同,另外一位投资者持股时间稍长,也是大户室中比较幸运的一位,他在去年年底就开始买入国元证券,并且越跌越买,上半年券商股集体大涨,他取得了20%的收益。

  上海投资者赵宪:13块左右就买了,买了到11块左右,觉得还跌跌不止嘛,那么我们继续11块左右加仓,对吗,那么资金是分段的,接下来到8块多呢,就是所有资金基本上满仓了,那么到今天为止呢,这个国元证券呢还是在11块左右。

  大户室的朱先生今年3月重仓买入了中信银行,不仅如此,他还另外从券商融资,也都买入了中信银行,结果中信银行从4.6元附近,跌到了目前的4元左右,朱先生浮亏超过15%。 

  上海投资者朱卫东:一买(中信银行)就套住了,(什么价格买的呢)就他说好没多长时间吧,这个位置吧,(4块6的样子)嗯,4块6左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