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广药集团收回王老吉商标 H股盘中飚两成A股涨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4 16:1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王老吉商标终回广药怀抱。受此消息影响,白云山A今日高开7%,一路走高至涨停。截止收盘,报收于17.73元,涨幅9.99%,全天交易8.5亿元,总市值超83亿元。

  广州药业A因此前连续三日交易异常,今日临停一小时,复牌后也即封涨停。截止收盘,报收于20.91元,涨幅9.99%,全天交易1.8亿元,总市值超169亿元。

  广州药业H股今日早盘震荡走高,一度冲高飙升近两成。此后股价有所回落,延续震荡整理格局。截止收盘,报收于11.88港元,涨幅14.672%,全天交易3.28亿港亿元,港股市值超26亿港元。

  中国商标第一案——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关于王老吉商标的纠纷终于落幕。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昨晚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鸿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鸿道集团)将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上述判决对于广州药业的利好今日可见一斑。而根据此前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的重组方案,王老吉资产未来两年将择机注入广州药业。

  分析人士但斌指出,广州药业拿到了一副好牌,加多宝红罐王老吉2011年销售收入160亿,预计2012年可以达到280亿销售收入,现官司输了,目标比2011年减半。王老吉等于中国的可口可乐,广药相当于拿到了四个王、八个二,多个炸弹,再做不好丢人。广药唯一要做的是快速出红罐广药王老吉。

  另有消息称,花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认为广州药业夺回王老吉商标,有助于显著提升广药明年及以后的盈利。而若广药与鸿道集团重新谈判,将专营权费由现时的0.03%增加至5%,广药公司股价上升空间也较大。

(小静)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