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燃气收购战再添混乱 富地大股东插手增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18 09:4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燃气(384)收购战再添混乱。与中燃前高管刘明辉结盟的英国上市公司富地石油(Fortune Oil)称,公司董事及大股东邱达强的私人公司,与债权人达成融资协议以购买中燃股份,并可转卖予富地及刘明辉的合营公司。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燃气(384)收购战再添混乱。与中燃前高管刘明辉结盟的英国上市公司富地石油(Fortune Oil)称,公司董事及大股东邱达强的私人公司,与债权人达成融资协议以购买中燃股份,并可转卖予富地及刘明辉的合营公司,惟合营公司须承担其增持及转卖股份的一切损失。富地解释,此举目的是希望尽快取得融资,增持中燃。

  富地石油去年12月宣布与刘明辉组建合营公司China Gas Group Limited,双方各持股50%。邱达强目前持有富地36.5%股份,按富地网站资料显示,邱达强为富地董事及常务副主席。

  富地昨天发出公告称,董事、大股东邱达强的私人公司,已与债权人达成有关融资购买中燃股份的协议;同时,该私人公司与China Gas Group达成协议,可将其所购股份转卖给China Gas Group。

  不过,协议规定 China Gas Group须就私人公司购买中燃股份及一切相关融资成本,以及因此产生的损失作出承担。

  富地财务总监莫贵标称,无论赚还是亏,合营公司都需要承担,又解释采取此方案是因为合营公司自行融资需时较长。

  资料显示,富地股东还包括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技术进出口公司等国有企业,但莫贵标称,上述协议均不需要经全体股东批准,公司亦已知会全体董事。

  证监会资料显示,富地及韩国SK E&S继续增持中燃,富地一方增持主体早前已由富地变为China Gas Group。最近一次是于2月16日,China Gas Group增持635.6万股,涉资2326.2万元,持股增至13.06%;SK E&S购入90万股,涉资329.8万元,持股增至10.78%。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