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燃气收购战愈演愈烈 新奥会否发通函惹关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07:4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各方股东对中国燃气(00384)虎视眈眈,提出收购的新奥(02688)及中石化(00386)财团下一步行动成为焦点。周二(28日)原为新奥发布股东通函的死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各方股东对中燃(00384)虎视眈眈,提出收购的新奥(02688)及中石化(00386)财团下一步行动成为焦点。周二(28日)原为新奥发布股东通函的死线,市场关注通函能否如期发布及财团收购进展。

  收购首关 可窥探提价否

  有香港媒体上周曾向新奥及财团财务顾问花旗查询,新奥寻求股东批准收购的函件是否如期在周二发布,但未获回复。这份函件被视为财团能否成功收购的第一扇门,而函件亦可一探财团会否提价。

  按照程序,新奥发出函件后21个交易日召开股东会,让股东投票表决。一旦不获股东通过,收购自然告吹,不过即使新奥成功获股东通过收购建议,市场仍关注新奥如何融资,以及进行管理层早前所讲“资本重组”。

  “新奥声称坐拥9亿美元(约70.2亿港元),是一个综合数字,当中不少包括项目融资及合营公司内的资金,是不能动用来收购的。”有从事燃气企业管理层分析,“新奥若要重组资本,观乎其借贷甚高,余下只有配股或供股的可能……中石化绝对是最适合认购股份的人选。”

  商务部:已收申请 审核中

  这次收购的另外一项先决条件,是要获商务部通过反垄断审查。商务部表示已经收到相关申请,目前正在对文件资料的完备性进行审核,如果资料齐全,便将展开审核。

  瑞银近日已推测收购将告吹,因为新奥没有能力提出中燃股东接受的收购价。该行指,中燃股价在2010年底曾达4.31元,故相信股东要价将高于此价加上部分溢价。

  中燃董事会未有回应双方财务顾问接触进展。据悉管理层在这个敏感时刻,正在海外路演。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