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沪指放量冲高回落涨0.3% 盘中创年内新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15:0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逼空行情持续上演,今日两市继续高举高打,以跳空高开高走的方式,一举回补了前期向下跳空缺口,并创下了年内反弹新高,沪指一度逼近10月均线2489点,堪称强势。尾盘,由于两桶油异动拉升,让市场心理阴影再现,各板块纷纷回落,股指快速下行,来到早盘调整位置附近,由此使得两市日K线均收出长上影星线。在早盘大放量,午后缩量下,沪市今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16%左右。

  盘面上,权重和题材股一度配合得当,盘初券商、有色、地产等股强势拉升,带动股指冲高,此后在权重调整之际,家电、汽车等题材股轮番发力,维持大盘窄幅整理。午后,题材和权重股齐心协力,带动股指冲关,破盘初高点,沪指一度上攻至2478点附近。尾盘在两桶油异动惊扰下,两市板块纷纷加速回落,煤炭、保险股、银行股翻绿,拖累股指涨幅如数回吐。

  截止收盘,沪指报2447.06点,涨7.43点,涨幅0.30%,成交1447亿元;深成指报10177.3点,涨53.18点,涨幅0.53%,成交1273亿元。

  板块上,家电、纺织机械、券商、石油、交运、有色、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具、开发区、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天量、金针、冲高回落,震荡来得比预期的更快,早盘已提示调仓换股、回避涨幅过大的个股风险,明天仍然要留意,蓝筹股和低价股涨过之后将迎来调整,大家等待调下来的机会吧。

  技术上,分析人士认为,短线股指调整压力加大致尾盘回落,预计周二将出现大幅震荡,盘面震荡达到调整的目的,股指退一进二,稳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今天尾盘下跌并无利空,只是因为持续上涨,累计获利盘较多,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加,消化后股指有望重续升势。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83     平盘:     91     下跌:     443

  沪B     上涨:     27      平盘:     10     下跌:     17

  深A     上涨:     543     平盘:     106    下跌:     748

  深B     上涨:     29      平盘:     9      下跌:     15

  宏观分析

  分析认为,从市场驱动力来看,当前有利于市场的因素仍在发挥作用。一、目前来看,希腊财政援助基本敲定,欧债危机缓解,本周欧洲央行有可能推出第二期LTRO,在量化宽松方面再进一步;与此同时,日本、英国、美国都在放松货币方面跃跃欲试。二、国内经济暂时处于数据真空期,在难以证实也难以证伪的情况下,对短期市场的影响可能偏中性。三、在长期资金入市方面,不管实际进展到底如何,入市的大方向已确定。

  另一方面,沪综指攀上2450点后反弹已进入深水区,由于在2450点之上,套牢盘众多,突破这一压力需要系统性力量的出现。目前看,原油价格已经创出阶段性高点,国内输入型通胀压力大增,而房价、物价也没有到达让政策完全放心的区域。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有限。而在经济增长方面,如果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地产调控仍将继续,那么经济复苏似乎短期也难以看到。

  但是,在内部政策不大幅放松的情况下,还有一种情况可能导致国内经济提前于预期见底复苏,即美国经济加速复苏。作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一旦进入较快复苏轨道,则在中国国内货币政策放松有限的情况下,国内经济也会因为外部需求的增加而逐步走出低谷。目前看,支撑美国经济复苏的论证已经开始增多,比如半导体行业数据的持续好转、比如失业率的稳步下降等等。

  板块个股

  家电股上周连续拉升,表现强势,今日该板块继续活跃,领涨两市,个股普遍上涨。德豪润达、四川长虹(微博)涨停领涨,海信电器、九阳股份、青岛海尔、美菱电器涨幅居前。

  上周券商股强势上涨,为两市反弹助力,今日该板块延续冲高态势,个股普遍飘红。东吴证券涨7.36%领涨,东北证券、广发证券(微博)、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涨幅居前。

  两桶油午后异动,快速拉升,导致市场快速下挫。中石油一度涨近3%,收盘涨1.1%,中石化一度涨近2%,收盘涨0.79%。

  有色股一度大涨,尾盘快速回落。常铝股份涨6.02%领涨,包钢稀土、南山铝业、厦门钨业、云铝股份涨幅居前。

  受24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只能买国产车消息影响,早盘汽车股纷纷大涨,午后板块快速回落。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涨停领涨,长安汽车、中通客车、*ST盛工、曙光股份涨幅居前。

  银行股今日表现一般,盘中一度飘红,尾盘再次飘绿。南京银行跌0.92%领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微博)、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跌幅居前。

  煤炭股盘中一度活跃,但尾盘加速下跌翻绿,个股普遍下挫。爱使股份跌1.92%领跌,恒源煤电、ST黑化、安源股份、宝泰龙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申银万国(微博)认为,股市已经连续上涨多日,也确实存在调整整固的需要。特别是完成了超跌反弹以后,大盘上行的阻力会逐渐加大。同时,强势品种也会有所分化,因此后市的上涨节奏会有所调整,本周不排除出现继续冲高后震荡、回落的可能。但是,就大趋势而言,往上的格局未变,两市股指应该还有8%左右的上涨空间。

  对于周二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存在调整要求,但今日十字星线难成短期顶部。

  新浪名博凯恩斯(微博)认为,沪指丁字线表明短期沪指上方有反弹压力,预计明天可能收出下锤子线,回补今天留下的2439点的缺口。目前来看,虽然沪指可能回落,但是既然沪指回补了上面的缺口,则表明大盘已经不惧怕上面平台的压力。故此沪指反弹目标是2536点附近,时间是3月15日前后。

  华讯投资认为,周一市场承接上周强势反弹,呈现加速上扬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流星k线,从k线形态和近期涨幅来看,大盘短期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从市场的近期的热点来看,权重股与题材股联袂上攻构成了近期市场反弹的鲜明特色,地产、券商的稳固向上,高送转概念股的不断活跃,市场中资金参与范围不断扩大,赚钱效应愈发明显。

  新浪博客彬哥看盘认为,大盘指数微涨收盘,日线收长上影线,指数尽管依然收在2400点之上,但是分时图已经出现明显的回调形态,指标依然处于超买形态,技术上看,大盘周二延续调整走势的可能性大,不排除指数在未来几天跌破2400点。

  新浪博客淘金客(微博)认为,周一大盘冲高回落并见到阶段性天量,目前股指已经进入到本轮上涨最强阻力区。短线的焦点在于上升趋势能否顶住前期抛压。如果不能顶住,则大盘即将阶段性见顶;如果能顶住,则将演变成反转走势。从大的方面来说二次探底将是长线资金建仓良机,但从短线方面来说无疑会出现调整风险。

(子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