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汇金公司增持四大中资银行股力度减弱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08:49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实习记者张韦)汇金对国有银行的增持计划虽仍在持续,但二季度对四大行的增持力度有减弱的迹象。昨日,工行和中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汇金持工行股量比一季度末仅增持约700万股;汇金持中行股量较一季度末小幅增加76.26万股。

  汇金公司增持,常被市场视为大盘见底的信号,汇金对银行股的增持行动也多被解读为利好。但从已披露数据来看,汇金公司在2012年二季度的增持力度,是去年高调宣布增持计划以来,单季度力度最弱的。

  虽然汇金二季度放缓了增持步伐,但从工行和中行公布的最新股东名单来看,险资机构目前却是在巨资“抄底”银行股。

  工行最新股东名单显示,继今年一季度买入32186万股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4至6月期间再度购入48455万股。此外,安邦保险旗下产品也有所增持。

  而中行最新公布股东名单显示,“生命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该股东一季度末持股量从1.27亿股增至1.62亿股,增持数量逾3500万股,是汇金公司增持数量的46倍。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付立春认为,从本次增持数据可以看出汇金在二季度投资信心的不足。而与汇金这种国企不同,险资机构受监管机构的限制比较多,其战略性投资规模会更大,同时也会更加注重短期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