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沙概念三连板后面临休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8 00:00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任强】近期,凭借设立地级的利好刺激,三沙概念集体井喷大涨。海峡股份等龙头在连续三日涨停后,成交量异常放大,短线面临休整。

  由于连续两日涨停,海峡股份、海南瑞泽、中海海盛等三沙概念龙头昨日临时停牌一小时。10点30分复牌之后,海峡股份、海南瑞泽强势封于第三个涨停板,而中海海盛则是高位震荡尾盘上涨3.92%。

  由于短期涨幅巨大,除海南瑞泽外,海峡股份和中海海盛昨日的成交金额异常放大,不排斥短线资金获利了结。

  海南板块历来都是题材炒作的活跃地方,当年国际旅游岛概念使得海南板块大涨一番。在弱势市场中,此类题材更能受到资金关注,游资轮番接盘推高股价。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海峡股份,6月25日买入榜前五位中,包括中信证券杭州半山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华泰证券盐城人民中路营业部、信达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四家江浙营业部。昨日中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以3628万元的金额,名列买入第一名。

  据国家海洋局统计,以目前石油价格计算,三沙市的经济价值达数十万亿元。在三沙市城市发展过程中,率先受益的将是运输、旅游、商贸、基建等行业,海峡股份是南海海域的主要客运商。

  市场人士表示,弱市中,市场游资喜欢阻击题材、小盘股,而本次三沙概念题材新颖,个股股价低廉,受到游资的热捧。从历史经验看,题材股的炒作往往是“短平快”,目前三沙的炒作有进入尾声的嫌疑,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