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期业绩喜忧参半 四大行业捷报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2: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今日,津劝业披露半年报,拉开了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序幕。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也扎堆披露。据聚源数据统计,截至7月9日24时,共有992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告亮相,占上市公司总数的40.51%。其中报喜公司428家,报忧413家,可谓喜忧参半。具体为预增404家、预盈24家;预降和预亏分别为271家和142家;此外,预平或其他的是151家。

  值得关注的是,食品饮料、批发零售、社会服务及建筑四大行业中期业绩报喜家数是报忧家数的2倍以上。而其他制造业、造纸印刷、金属非金属等七大行业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过半,但整体形势并不乐观,报喜家数明显少于报忧家数。

  从业绩增长幅度看,有39家公司预计利润增幅翻番,61家增幅超过50%。此外,169家公司预计利润小幅增长,增幅不超过30%。

  尽管一些公司的中期业绩预计出现爆发式增长,但究其原因,除部分公司由于主营业务增长带动利润大幅增长外,资产重组、营业外收入、上年同期基数较小等是造成一些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的原因。如红太阳中期净利润预计约1.3亿元至1.45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89.6万元,原因是重大资产重组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了变化。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