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今日投资:板块全线飘红 周二A股震荡收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5:19 来源: 今日投资

  板块全线飘红,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554.02点,涨1.52%;深圳成指收于11243.4点,涨1.18%。两市A股2018只股票上涨,12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略增,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5.2亿元下降至632.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15.2亿元上升至650.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工信部科技司有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今年5月发布的物联网白皮书中预计,“十二五”期末我国物联网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多亿的规模,形成万亿级规模的时间节点预计在“十三五”后期。据悉,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也是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编制组成员单位之一。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绝大部分飘红,至收盘大涨3.09%,位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报道,卫生部唯一支持的医疗卫生行业展会——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中国医用仪器展)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家参展企业和10,000名观众,展览面积达22,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当前最先进的大型影像设备、超声设备、临床检验及实验室设备等。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早盘崛起,两只个股涨停,终盘大涨2.97%,位居涨幅榜第二位。据报道,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完稿,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工信部科技司有关人士表示,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正进入专家论证阶段,预计9月份召开部长办公会,最快将于当月出台。借此,物联网概念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强,个股大部分走强,收盘涨2.59%,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水泥行业、家具行业和化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酿酒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资金面来看,昨天SHIBOR隔夜和各短期利率延续上升走势,这也表明银行间市场资金仍然比较紧张。从量能上来看,周二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且创下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这表明市场杀跌动能减弱,但这只是短线指数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的信号。另外,通过盘面发现前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了跌停的股票,且这两只跌停的股票均是此前机构热捧的股票,而涨停的股票却以超跌股居多,对于这一现象需要予以重视,它可能是个股风险即将释放的信号。另外,在8月份剩余的几天既是半年报披露的尾声,同时也是半年报披露的高峰期(近900只股票),在这个阶段需要提防部分股票出现利好兑现下跌的现象,或者部分地雷股的出现。综合上述分析,预计近日指数立刻破位下行的概率不大,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