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个股普跌 中期赶底信号若隐若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9-30 05: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中国水电巨额IPO亮相,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形成冲击。紧随其后,中交股份也已顺利过会,并将代替前者成为年内最大IPO。未来仍有多只大盘股等待发行。在外盘股市震荡不定、国内紧缩政策未有放松、市场信心涣散的背景下,A股市场不堪重压,连连创出新低。

  技术面上,昨日上证指数上午快速走低,再创年内新低,收一带下影的小阴,但成交量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放大,下跌趋势还是无法扭转;创业板连跌五天之后下跌加速,逼近783点支撑位;中小板指数再创新低,加速下跌,收一个光头光脚的大阴线。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继续下挫个股板块普跌,节前各路资金恐慌套现意愿强烈。技术面上看股指有加速下跌的态势,走势开始远离10日均线,但未到超跌状态,主力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未见止跌迹象,阶段性反弹很有可能会在砸穿2319点以后才出现。

  市场情绪面上,分析师认为,一般在一波上升行情的顶端的时候,都会出现平时滞涨的权重股疯狂加速上涨;而一波下跌行情的末端的时候,都会出现一向逆势上涨的强势股出现大幅补跌。昨日盘中,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大面积的跌停,下跌家数急剧增多,这个中期加速赶底的信号已经出现。但做多信心不足导致股指屡次反弹乏力,短期市场整体下行趋势仍旧没有改变。

  操作策略上,分析师认为,市场经过昨日恐慌性暴跌之后,短期风险已经得到充分的释放,股指的偏离程度也加大,所以短期随时有报复性反弹的可能。短线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适当轻仓吸纳一些具有超跌反弹概念类个股,但不可轻易追高,特别近期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补跌。昨日中期赶底的信号已经出现,所以中线投资者也可以逢低分批吸纳具有估值优势类个股,仓位依旧控制在6成即可。成都商报综合

分享更多
字体: